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日常教学
专业建设
实践教学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教育实习】我院召开2023年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培训

 

2023年9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学生于鹤鸣楼501教室召开2023年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全体在校学生参加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定坤主持,2020级辅导员胡非、实习带队老师陈猛、毛文杰参会。

图片4

会议伊始,李定坤简单说明了2020级的实习人数情况,并介绍了实习学校及带队老师。2020级有4名顶岗实习学生,2名学生自主实习,29名公费师范生由教育局统一安排。

剩下50名学生参加学校统一集中实习,他们将分成三组前往东安县天成学校、永州市第五中学、永州市第九中学开展实习工作,此次教育实习通过抽签方式来择校。

图片5

随后,李定坤从四个方面对2020级学生进行了叮嘱。

一是在心态方面,他告诉2020级学生不要过度焦虑,要以一个平和的心态看待实习,学会自我调节。“条条大路通罗马”,做成一件事的方法不止一种,人生的路也不止一条等着我们发现,我们努力了、坚持了就不会遗憾。

二是在实习工作方面,“教育实习的第一阶段校内指导已经完成,在这一阶段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都完成了试教任务,同学们的教学基本功都得到了提升,已经具备进行教育实习的能力。”李定坤院长叮嘱同学们要享受实习、好好实习,合理安排时间,实习半年是蜕变的关键时期,大家要处理好实习与考研、考公的关系,好好实习分清主次,把看家本领锻炼好,端好师范生的饭碗。

三是在实习材料方面,他叮嘱2020级学生要多多关注群里的消息,理清需要的实习材料清单,好好准备实习材料,这关乎学院的师范认证。

四是在安全方面,李定坤分别从生命财产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社会安全等角度对2020级学生提出了要求。他要求2020级学生在实习期间,遵纪守法、遵守实习学校的各项规章秩序,注意饮食卫生,遵守交通规则,不下河洗澡、不得出入娱乐场所、不私自外出、不接受他人邀约、不喝酒、不吸烟、不打架斗殴等。

图片6


一审:胡非    二审:高丹    三审:郑向晖




上一条: 我院与东安天成实验学校开展教育实习见面会
下一条: 百炼方成钢 讲台展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开展教育实习试讲活动
日期:2023-09-18 阅读: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