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日常教学
专业建设
实践教学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百炼方成钢 讲台展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开展教育实习试讲活动

 

本网讯(记者 吴祖琳)为提升全体20级学生教学基本功,初步树立实习生教师职业意识,切实把专业实习实践落到实处。9月12日,我院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师范生开设了为期两周的校内培训班。全体师范生分为五组,分别由邓怡舟、何志平、张恒艳、胡赟和谢周艳5位老师带队,指导教学,并以试讲的形式验收培训成果。

图片1

正式试讲前,学生们根据初高中政治课程标准的要求自主进行备课准备,制作了完整的教案,精心设计课程环节,为试讲做了充分的准备。在15分钟的试讲过程中,学生们声音洪亮,谈吐清晰,教态自然,张弛有度,以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或幽默诙谐,或循循善诱,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以小见大,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良好的教学能力和扎实的专业素养。

图片2

试讲结束后,同组的指导老师对每一位学生都进行了认真的评议,肯定了学生们的表现,并从教学方法、课程重难点、学情分析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胡赟老师对同学们出色的试讲表示十分的欣喜,她说,同学们的课堂充满了激情,将教材内容恰到好处地融入了课堂,这说明大家在大学的日子里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接下来的实习机会,在实践中成长,不虚此行。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定会以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精神对待实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

图片3


学生值班编辑:张遨宇、唐汇

一审:胡非    二审:高丹    三审:郑向晖





上一条: 我院与东安天成实验学校开展教育实习见面会
下一条: 新湖南:湖南科技学院“00后”大学生助力家乡春运
日期:2023-09-18 阅读: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