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探索社会,寻求真理——马院举办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大赛

 

本网讯(通讯员 吴祖琳)3月29日晚,为丰富学生思政教育的实践内容,增强同学们社会实践调查的能力,促进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我院于鹤鸣楼501教室举办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比赛。

在报告大会上,8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通过阐述调研思路、调研过程与心得收获等形式向同学们展示社会调研成果。 

542A9138

其中张毛毛同学针对孤寡空巢老人的生活起居进行调研,呼吁大家多多关心和救助农村孤寡空巢老人。杨文静和邓雨双同学分别从古文化、古建筑的保护与开发入手,分析了它们衰亡的原因并提出解决措施。

最后,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指出在调查过程中,除了注重报告内容的格式与基本规范以外,同学们还应着眼于自己所调查的内容是否有创新性的发现与理论上的深度。

在本次比赛中,胡世晶同学荣获一等奖,邓雨双和李思思同学获得二等奖,杨文静、李兴宇和张毛毛同学获得三等奖。

542A9061

 在社会调研活动中,同学们用脚步丈量、用眼睛记录、用情怀感受,挖掘社会现象,在本次大赛上以出色的调研成果与精彩答辩展现了别样的风采,同时也吸引和鼓励更多当代大学生着眼社会实践,投身社会建设,将所学回馈社会,真正成为能担历史重任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上一条: 【党史教育】不忘初心讲党史,红色故事铭党恩——我院开展党史宣讲义教活动
下一条: 【雷锋月】我院开展“柳子庙志愿讲解”活动
日期:2021-03-30 阅读: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