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党史教育】不忘初心讲党史,红色故事铭党恩——我院开展党史宣讲义教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谢松林)峥嵘百年,共庆华诞。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点。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学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承担党史知识宣讲责任,与永州市零陵区中山路小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组织学生前往学校进行义教活动,将党史教育带入小学课堂,引导学生知党史,感党恩。

3月31日,经过认真筹备,义教活动迎来第一课,我院26名志愿者去到中山路小学一二年级各个班级,以故事的形式向学生讲述党史知识。

542A9189

 “红船起航南湖里,鲜红党旗高举起。”在二年级一班,志愿者池鹏以党的一大为历史背景,用极富童趣的语言,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一只小船和一个大党的故事,将那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以一种浅显易懂的形式展现在同学们眼前。课上,同学们在简单的顺口溜里体会到,党诞生的小船很小,但她的作为和成就是极其伟大的,深深激发了同学们的敬党、亲党、爱党情怀。

IMG_8046

本次义教活动,充分发挥了校园课堂育人作用,在育人最前线,以高校学生讲述党史小故事的形式,帮助小学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在稚嫩的童心里,播种一颗爱党、爱国的种子,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在新一代少先队员的身上得到传承。



上一条: 我院获校心理辩论赛二等奖
下一条: 探索社会,寻求真理——马院举办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大赛
日期:2021-03-31 阅读:16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