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日常教学
专业建设
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
教学部工作
实践教学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教改系列】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理论课精品微课堂竞赛(图)

 

本网讯(记者 皮妍)“浩气贯长虹,激情颂先烈”,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121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部在博雅楼东三教室,举行以“品评抗战历史人物,讲述抗战历史事迹,反思抗战历史得失”为主题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微课堂展示决赛。

校党委副书记唐艳明、教学督导团团长欧小松教授、发展规划处处长潘剑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党总支书记唐森树、学工部副部长君、团委副书记刘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观求等出席并担任决赛评委。

正式开赛前,全体在场人员起立为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唐艳明表示,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这一天,同学们通过微课堂的形式让大家铭记屈辱历史,缅怀革命英烈,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传统教育课堂。他希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经激烈竞争与层层选拔,决出17个优秀小组,各参赛小组对选题目的、内容、学习收获进行展示。其中,《铭记历史,展望未来》、《思古及今,何时还我们一方安宁》语言流畅生动,条理分明,逻辑思维性强,授课者充满激情,仪态端庄,赢得评委一致好评;《抗战背后的传奇特工——袁殊》、《淞沪会战》、《记为抗日战争牺牲的第一位军长—郝梦龄》等将探究式、启发式、发散式等教学模式注入课堂,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生动活泼。

 “浩气贯长虹,激情颂先烈,微课展英姿,课改吹新风”,欧小松教授对此次微课比赛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通过微课堂大赛等系列活动的举办,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

经激烈角逐,最终《铭记历史,展望未来》、《思古及今,何时还我们一方安宁》荣获一等奖,《抗战背后的传奇特工——袁殊》等5项作品获二等奖,《英雄母亲赵一曼》等10项作品获三等奖。

“将以往的传统课堂变成了学生自学、自授的课堂模式,还学到了更多传统课堂无法涉及的知识,在公祭日举办这样的活动更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激起我们为国家、社会发展做贡献的斗志。”金融1501班欧盼迪激动地说。

转载自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



上一条: 【教改系列】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图)
下一条: 【教改系列】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两微”大赛 阔步推进教学改革
日期:2015-12-14 阅读:115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