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日常教学
专业建设
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
教学部工作
实践教学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教改系列】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图)

 

本网讯(通讯员 宋琳琳)122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决赛在博雅楼东三教室正式开赛。《永州市零陵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中国梦视域下科院梦和个人梦的关系》荣获一等奖。

校教学督导团团长、原副校长欧小松教授,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聂志成,教务处副处长包本刚,该院院长廖雅琴、党总支书记唐森树、副书记李观求等出席并担任决赛评委。

此次成果展示竞赛旨在增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激发大学生理论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的学习和实践能力,增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共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传媒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理学院等200多名同学前来观看比赛。

在决赛中,小组各有千秋,参赛选手们各尽其长,现场可谓是“百花齐放,精彩纷呈”。其中由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王司齐小组带来的《中国梦视域下科院梦和个人梦的关系》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小组从中国梦与科院梦、科院梦与个人梦的关系、实现梦想的方法等方面为切入点,简单明了而又直击主题。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刘燚琳研究小组《永州市零陵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生态文明建设相接轨,观点新颖而别具一格,展示解说环节更彰显了该组过硬的基础知识把握与灵活应变能力,也得到评委组的一致认可。传媒学院杨月研究小组的《大学生个人梦与中国梦》也毫不逊色,既有对“中国梦”含义的深刻透析,又有对国内外学术声音的比较分析,从而提升到个人梦与中国梦和谐统一的思想层面,凸显了“勤学勤思”的学术精神。比赛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参赛者的风格与水平、魅力与风采尽显无遗。

“名师有高徒,课改有动力,师生有兴趣,研究有成效”,欧小松对此次研究性学习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同学们通过研究性学习与实践,获得更多的知识,改变以往“填鸭式”传统教学模式,真正让思想政治理论课入脑入心。

  “这次研究性学习让我学到了通过亲身探究获得知识是自己主动建构起来的,得到的才是我们真正理解、真正相信是真正属于自己的知识,并在准备的过程中学会了团队合作,让我受益匪浅。”一等奖获得团队代表刘燚琳手捧奖状激动地说。

转载自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



上一条: 【教改系列】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主题演讲比赛(图)
下一条: 【教改系列】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理论课精品微课堂竞赛(图)
日期:2015-12-24 阅读:13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