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日常教学
专业建设
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
教学部工作
实践教学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54-关于开展大学生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精品微课堂展示竞赛的通知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湘科院教发[2015]54

各教学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及其有关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作用,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增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增强大学生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历史使命感,弘扬伟大的抗战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研究决定开展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精品微课堂展示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课程与竞赛主题

竞赛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竞赛主题:

1.品评抗战历史人物

2.讲述抗战历史事迹

3.反思抗战历史得失

二、竞赛对象

2015年下期在修《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全体在校大学生。参赛学生采取自由组合的方式,组成4-6人学习小组。小组成员不能跨班。

三、竞赛方式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1.初赛阶段:11161212

各参赛小组根据所选学习主题,开展学习资料的搜集整理,以文字、照片、视频等形式记录学习过程,将学习成果制作成PPT,并填写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微课堂展示竞赛登记表”(见附件1),由各班学习委员收齐(纸质稿和电子稿)。各授课教师负责对所教班级参赛各小组进行指导,并组织评选“精品微课堂”。总计评选出17个优秀学习小组进入决赛。

2.决赛阶段:时间另定

决赛阶段的精品微课堂展示以6分钟为限。展示内容包括:选择该主题的原因、小组学习成果以及学习体会与收获等。主要考察该小组对微课堂的设计、驾驭以及学习成效等,由评委现场打分,成绩现场公布,按最终得分高低决定名次。

四、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若干名。一、二、三等奖每人颁发一定数额的奖金(金额待定),并颁发校级荣誉证书。优胜奖只发荣誉证书。

获一二三等奖的同学,本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免试。获得优胜奖的同学,以本次成绩作为本学期的社会实践成绩,平时成绩亦可酌情加分。

同时设立优秀指导老师奖:对获得竞赛一等奖学生所对应的任课教师,颁发校级优秀指导老师荣誉证书,并颁发一定数额的奖金。

五、竞赛组委会成员

  问:陈  弘、曾宝成

  任:李常健

副主任:石循忠、廖雅琴、唐森树    

办公室:杨  军、李观求、吴俊平、全 

六、评委会组成

1.初赛评委:《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任课老师;

2.决赛评委: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专家、教授、教学骨干等组成(任课教师不担任决赛评委)。

七、其他事项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并为竞赛提供大力支持。

2.学生以行政班为基础,4-6人为一组,自由组合;所有上“纲要”课的行政班都要分组,选择主题中的一项内容开展学习,并形成微课堂展示成果,成绩计入学生的实践成绩。不参加的学生,平时成绩将酌情扣分,实践成绩计0分。

3.任课教师布置学生按要求于填写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微课堂展示竞赛登记表》(附件1),并于1212日以前收集好纸质版和电子版。

4.所在班级的任课老师即为该班学生的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务必认真对待,并给予学生详细的指导。

5.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进行评选,杜绝徇私舞弊行为。

6.本次竞赛活动由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51116    

 

 

 

附件: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微课堂展示竞赛登记表

 


附件1 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微课堂展示竞赛登记表

 

小组成员

 

性别

专业班级学号

电话

分担的工作

得分

 

 

 

 

 

 

 

 

 

 

 

 

 

 

 

 

 

 

 

 

 

 

 

 

 

 

 

 

 

 

 

 

 

 

 

 

题目

 

选题原因

 

 

内容简述

 

 

 

 

 

学习收获

 

 

 

 

 

评语

 

 

 

 

 小组组长签名:         指导老师签名:         时间地点:



上一条: 56号-关于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演讲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 52-关于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竞赛的通知
日期:2015-11-16 阅读:97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