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红心向党,感恩资助|我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宣讲活动

 

本网讯(记者 王婧)“言必诚信,行必忠诚。”诚信,不仅是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要求。为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以及社会责任感,引导同学们诚实做人、诚信受助,5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致远楼701教室组织开展资助诚信教育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思政2002班印华林主持,思政2002班张娟秀等同学担任主讲人,大一、大二全体同学参加。

IMG_2032

活动伊始,来自思政2001班夏婧、思政2002班张娟秀、胡亚淇由自身经历展开,为大家分享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心得,并且号召同学们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彰显青年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

IMG_20220519_213841

随后,针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问题,思政2102班王丽做出了详细解答,以微视频形式向同学们展现了贷款政策、申贷和还贷流程,从而进一步强调诚信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诚信资助的认识,也筑牢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

IMG_2071

在还贷流程这一问题上,思政2001班谢永姣以个人征信为切入点,为同学们仔细讲解了还贷步骤。同学们纷纷表示,如期履约,按时还款,是每一个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学生的责任与义务。

IMG_20220519_213332

最后,思政2101班刘晓倩对永州市零陵区医保相关政策对同学们进行了解读,将参保对象、中途参保以及缴费方式等问题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为同学们提供了清晰、规范的政策说明。

IMG_2104

此次宣讲活动帮助了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入学以来,资助相关政策,提高了同学们的诚信和竞争意识,有力地推进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百年征程,奋斗有我|习研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5-20 阅读:3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