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青春百年团徽耀 |湖南科技学院:五四光芒耀我心

 

青春百年团徽耀 |湖南科技学院:五四光芒耀我心 (xuexi.cn)

转载自学习强国



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恰逢五四青年节的到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呼吁新时代中国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热议讲话精神,纷纷发表看法和感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101班杨露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青年怎样中国便怎样。青年人作为新时代的执笔者、画卷人,是中国未来的主力军,是中国大厦的不锈钢钉。作为一名思政专业学子,要练就扎实的专业本领,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自觉承担起红色文化的传承使命,走好这条传承路、就是走好未来发展之路,中国未来复兴之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001班郝梓康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推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实现大中小学思政教育方法一体化的价值追求。我们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依托"百年追梦"大学生红色社会实践活动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领域进行了积极的实践探索。在中山路小学义教活动中,我作为义教志愿者,深深体会到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必须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充分把握不同学段学生学业、身心、思想和行为特点,积极探索不同学段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002班吴峥耀说,"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作为青年一代,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子,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是我们的专业使命。永州是一片红色热土,涌现出李达、陶铸、陈树湘、李启汉等一大批革命先辈,如何讲好脚下这片红色大地的故事,传播好地方红色文化故事,是身处这片红色热土的我们一直在致力在做的事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001班戴雅兰表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2019年3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提高思政课教师素养提出了"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要求。作为思政专业学子、未来的思政课教师,通过两年的学习和实践,我对此有了更深刻、更直接的认识。政治要强,就是要对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抱有坚定的信念。而作为一名未来的思政课教师,要想鼓舞别人,自己就应当是能够鼓舞和推动别人前进的人。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保持政治清醒;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思政课成为我们终身受用的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102班付永旭听完习总书记关于文献古籍典藏保护利用和数字化学术资源平台建设的讲话后,激动的说,古典文献是中国历史的产物,同时也包含了我们党十分宝贵的红色记忆,在学校,我参与了以"寻访红色江华,研学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活动,当看到烈士遗物,聆听红色故事,尤其是江华县档案馆,看到李启汉先生的《立志说》,其中提到"天下之事有难易,人之志气有高卑。"我深深体会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002班胡亚淇认为,诚如习总书记所说,一个没有发达的自然科学的国家不可能走在世界前列,一个没有繁荣的哲学社会科学的国家也不可能走在世界前列。哲学即爱智慧,追求智慧,指导人们正确的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学习哲学,能够帮助我们客观的看待我们和世界的关系,和他人的关系,和环境的关系。哲学指导我们的生活,指明社会的前进方向。青年大学生,要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思政2002班杨子易表示,百年奋斗正当时。我们青年学生是民族复兴的栋梁,是新时代开拓建设的先锋,要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谱写新时代的华章;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素养;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将青春奉献给伟大祖国和人民。

(供稿单位:湖南科技学院 通讯员:高丹 李金)




上一条: 湖南科技学院:师生环校跑,马院学子踊跃参加
下一条: 锐意进取,青春绽放|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我校2021年度五四评优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2-05-04 阅读: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