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志愿服务】情满旅途·暖冬行动:马院学子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本网讯(记者 郑婷)伴随着新春佳节的到来,1月17日,2022年春运全面启动,春运志愿服务也已拉开了帷幕。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娟秀、印华林二位同学寒假返回家乡吉首后,积极响应当地号召,加入“情满旅途·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在湘西州州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参与培训后,志愿者于春运首日正式步入服务岗位,从上午9点至下午5点,两位志愿者每天穿上红马褂和手套,带上防护口罩和眼罩,在吉首市高铁站开展测量体温、查验两码、乘车引导、维护秩序、帮扶特殊群众等多项志愿服务。

{0F7924AC-CCF3-7253-6856-0C10205E5EA4}

今年,张吉怀高铁迎来“首秀”,并首次加入春运“大战”,由于张吉怀高铁地处湘西州少数民族聚集地。为方便与来往的人群交流,自1月20日开始,志愿者需要穿上少数民族服饰站在服务岗位上,为过往旅客提供普通话、苗语、土家话三语服务帮扶特殊群众,这对两名志愿者来说也是一次挑战,但是为了确保更多乘客安全、顺利返乡,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春节出行环境,志愿者们一刻也不敢松懈,在岗位上尽职尽责,最大限度的解决乘客遇到的困难,贡献出属于他们的青春力量,此次勤恳的志愿服务也获得央视新闻报道点赞。

{E6C56C8E-A035-702E-3C08-FB539CBEA4C0}

据悉,此次广铁集团和湘西州团市委联合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共招募5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作为志愿者之一的张娟秀在接受采访时说到:“湘西春运,高铁上阵,我为之骄傲又自豪。成为志愿者,对于我来说是一次独特的体验,既能够丰富寒假生活,让我学会付出,敢于挑战,又能帮助他人,传播爱和希望,这是我们作为青年一代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上一条: 【志愿服务】众志成城,温暖寒冬|马院学子寒假积极投身志愿活动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22-01-20 阅读:20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