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志愿服务】众志成城,温暖寒冬|马院学子寒假积极投身志愿活动

 

本网讯(记者 李金、周灵敏)临近农历新年,各地年末工作更加繁忙起来,趁着寒假的机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积极响应社会号召,纷纷回到家乡参与各地志愿者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QQ图片20220123090228

新冠疫情防控仍不容松懈,医院和车站是志愿者们的战场。思政2101班伍子依同学负责在医院门口对来访人员登记,督促进院人员戴好口罩。“健康码、行程码在我们看来极其方便的东西,对于老人来说却是‘拦路虎’。人各有各的不易,在经历了这次志愿活动后我会更加注意换位思考,理解他人,用更好的耐心与细心去服务他人。”她谈到对此次活动的感悟。

QQ图片20220123084603

思政2102班的张一帆同学利用寒假期间,积极投身社区基层志愿服务,帮助社区网格员收集居民住户信息,张贴《致居民的一封信》,填写并收集网格化服务管理基础信息入户采集表。她说:“社区工作看起来很微小,却涉及到每一个居民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小见大,做好百姓事是实现家国大业的坚实基础。”

QQ图片20220123084655

思政2102班的的王婧同学则利用寒假期间,投身社会实践,在车流密集的交通路段,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手持小红旗,对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家乡文明交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活动是极具意义的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利用寒假期间投身社会实践,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人际沟通,处理问题等能力,丰富了寒假生活,更为社会志愿服务事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推动了家乡当地志愿服务事业长远有力的发展。



上一条: 【志愿服务】我院学子积极投身“童心港湾”送温暖活动
下一条: 【志愿服务】情满旅途·暖冬行动:马院学子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日期:2022-01-26 阅读:9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