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妙佳词语展锋芒,思政学子意气扬|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主题辩论赛

 

本网讯(记者 周灵敏、王婧)“朋友圈是我们分享生活的平台。”11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致远楼701教室举办辩论赛。本次辩论赛围绕“朋友圈是否该屏蔽老师” 这一主题展开。思政2019级晏铭智、思政2020级戴雅兰、黄晓慧、肖羽四名同学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21级学生参加。

1

正方一辩开篇阐述了关于“在发朋友圈时不应该屏蔽老师”的论点。随后,反方一辩巧妙地运用“EDG夺冠”事件,指出某大学生在朋友圈中兑现奇怪承诺这一现象,论证了自己的观点,引得在场的评委与观众产生共鸣。

5

在最激动人心的自由辩论环节中,正方从多个层面分析朋友圈不屏蔽老师的好处,反方则以“不打扰也是一种尊重”观点进行辩论。反方四辩更是提出“朋友圈是我们生活的树洞”观点,力破对手防御,夺得本次辩论赛的冠军。

4

比赛结束后,评委从辩论技巧、现场风度、事例论据等方面对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分别指出双方的优点与不足。“其实,平时在辩论赛中可以巧妙地‘偷换概念’,适当地运用技巧击破对方观点。”晏铭智学长点评道。

10

此次辩论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辩论能力和应变能力,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勤学思辨的风采。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资助育人,圆梦青春|我院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
日期:2021-11-08 阅读: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