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资助育人,圆梦青春|我院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

 

本网讯(记者 王苏玛)求学道路不必惆怅,资助政策保驾护航。11月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鹤鸣楼501教室开展以“国家之手,资助之心”为主题的国家资助政策宣传讲座。本次活动由思政2002班李瑶同学主持,全体21级学生参加。

6

首先,李瑶结合简单易懂的小视频向大家详细介绍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奖励标准、评定对象、申请条件和注意事项,以便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衡量申请奖助学金。她建议同学们提前制定计划,为争取获得国家资助做好准备。同学们认真聆听,及时做好笔记。

1

其次,李瑶补充说明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学生学费减免及勤工俭学、生源地信用贷款的相关信息,“我就是受国家资助的一员,我很感谢国家的政策,使我能没有负担地上学。我也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祖国,希望大家也能和我一样。”她分享自己的经历,并告诉已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同学们要努力学习,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信做人,常怀感恩之心,用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

在随后开展的趣味知识竞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将本次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3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21级同学们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 ,有利于同学们树立“奋发拼搏,展望未来”的高远志向,以勤恳踏实的态度充实自己,以昂扬向上的姿态报效祖国。



上一条: 妙佳词语展锋芒,思政学子意气扬|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主题辩论赛
下一条: 关注心声,辩出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心理辩论赛
日期:2021-11-03 阅读:25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