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关于开展校领导带队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的通知

   

湘科院党政办字〔201659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根据《湖南科技学院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工作制度》相关规定,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领导带队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工作,实行校领导切块分组负责制与责任部门具体负责制相结合。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6年下学期第十七、十八周(1223日至30日)

二、检查内容

教室、实验室、在建基建项目、食堂、超市、配电室、学生公寓、图书馆、体育馆等安全重点部位和交通、消防、治安、校园信息化安全等重要环节。

三、检查小组及分工

学校成立专项安全检查小组,由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相关事项。具体分组如下:

(一)政治及网络信息安全检查小组

  长:陈    唐艳明

副组长:杨能山  卢桂珍       张新林

责任部门: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信息化办

    检查内容:暴恐活动的潜在和现实威胁,网上暴恐音视频传播,可能引发涉疆案事件的问题(宣传部负责排查);宗教对校园的渗透活动,敌对势力、境外非政府组织策划的非法组党结社和其他渗透破坏活动(组织部负责排查);失泄密隐患,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重点人员管控工作的薄弱环节等(党政办负责排查);网络信息安全,检查校园官方网站、各单位二级网站和官方微信、微博等校园网络,确保网络信息系统的实体安全、运行安全和数据安全,并健全完善相关的网络事故应急处理机制(宣传部、信息办负责排查)。

(二)食品及后勤安全检查小组

  长:曾宝成  程智开

副组长:李年终  郑向晖

责任单位:后勤处

检查内容:食品卫生安全,以校内食堂、商店、用水处理设备为重点,着重检查食堂环境、工作人员操作卫生、饮用水卫生以及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加工、留样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制度和落实情况。商店食品进货渠道、销售日期和质量达标情况。全校所有在用电梯的安全维护状况、配电室是否存有安全隐患以及学校水厂设备使用情况和净水技术等。

(三)基建项目安全检查小组

  长:宋宏福

副组长:周永卫

责任单位:基建处

    检查内容:学校所有在建的基建项目,重点检查施工程序是否规范,建设质量是否得到保证,操作工具是否安全可靠,施工人员是否有安全保障并文明施工等。

(四)教学设施安全检查小组

  长:李常健

副组长:石循忠  魏大宽  周甲辰  刘根发

责任单位: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图书馆、体育学院、各教学学院

检查内容:检查教育教学设备管理,教室、图书馆、实验室、体育馆、训练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教学器材、实验设备、自习场所、体育活动场所和健身器械是否完善,管理是否规范等(教务处、体育学院、各教学学院负责排查);实验室、图书馆等重点部位的自动报警、通风、防火防爆等设施的设置和使用情况(实验实训中心、图书馆负责排查);有毒有害实验用品购买、领用、登记制度落实情况,有毒有害物报废处置情况等(实验实训中心、各教学学院负责排查)。

(五)消防交通治安检查小组

  长:吴小林

副组长:吴春江

责任单位:保卫处

检查内容:校内所有公共区域消防情况(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训练馆消防由教学设施检查小组负责检查,学生公寓消防由学生安全检查小组负责检查)、交通设施和校园安保体系。加强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消防设施配置、应急照明、消防通道、指示标志等检查;检查校车是否存有安全隐患、校内交通秩序是否规范、车辆校园安全行驶等;以校园安保体系建设为重点,着重检查门卫制度、人防、物防、技防、值班巡查、校外人员及车辆管理、突出矛盾隐患排查等情况。

(六)学生安全检查小组

  长:程智开

副组长:唐华山 郑银芳 刘 

责任单位:学工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团委、各教学学院

检查内容:检查学生宿舍用水、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学生宿舍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心理健康、女生安全教育和管理情况(学工部、各教学学院负责排查),检查学生求职安全教育与管理情况(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各教学学院负责排查)、集体活动、外出活动安全教育与管理情况(团委、各教学学院负责排查)等。

四、检查要求

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是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从源头上预防各类风险、各类事故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确保思想统一、认识到位、严格落实,坚持集中排查与滚动排查相结合,防止排查出现盲区和死角,列出安全隐患排查清单,落实责任人员,出台整改措施,明确解决时限,确保每个风险隐患都有人抓、有人负责,化解一件,销号一件,做到不化解到位绝不放过;检查及整改情况纳入年终考核。

 

    附件:湖南科技学院校领导带队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

及整改措施清单

湖南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61221

附件:

 

湖南科技学院校领导带队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

及整改措施清单

 

组别:           组长签字:            填报人:         填表日期:

 

序号

校园安全隐患

整改措施

整改期限

责任人

 

 

 

 

 

 

 

 

 

 

 

 

 

 

 

 

 

 

 

 

 

 

 

 

 

 

 

 

 

 

 

 

 

 

 

 

 

 

 

 

 

 

 

 

 

 

 

 

 

 

 

 

 

 

 

 

                                                                

 湖南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61221日印发  



上一条: 关于印发《湖南科技学院全面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下一条: 湖南科技学院校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
日期:2016-12-22 阅读:16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