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我院学子在中国青年报“2023年高校传统文化社会实践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本网讯(记者 谢宇欣)近日,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道德文化应用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高校传统文化社会实践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入选名单,我院1项社会实践作品《秉先人遗志,护英雄之魂》指导老师:廖雅琴、高丹、胡非,学生:谢宇欣、李广英、周灵敏、唐辉龙)成功入选“凡人善举类”视频作品TOP100。

图片1

图为部分获奖名单截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结合”,根植马克思主义这个魂脉,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根脉。2023年5月,我院学生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多次前往永州市零陵区九江岭村开展实地调研,挖掘湘江战役结束后的九江岭战斗故事背后蕴含的军民鱼水深情,感悟凡人善举背后的人间大爱。

该作品由九江岭村村民和团队成员共同完成,天气炎热、语言不通等情况给视频拍摄带来一定难度。团队成员们顶着炎炎烈日,与村民高度配合,通过采访、情境演绎等拍摄手法,历时一天半,最终顺利完成了拍摄内容。

图片2

图片3

我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长期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坚定文化自信,鼓励学生在希望的田野上谱写青春之歌。


一审:胡非    二审:高丹    三审:陈玉皎




上一条: 步同凡响,协力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五人六足趣味运动比赛
下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育研习优质课讲课竞赛
日期:2024-04-12 阅读:11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