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日常教学
专业建设
实践教学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部组织2024年第二次集体备课

 


(本网讯 周勇)202442日,为提升老师们的实际教学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部组织2024年第二次集体备课暨省级教学比赛赛前磨课活动,马院院长廖雅琴教授、副院长杨军教授,教学部主任毛文杰老师,以及教学部全体老师参与集体备课活动。


毛文杰以《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走向共同富裕》为题,选取了第二章中国式现代化的章节内容,就中国式现代化是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来创新讲解。毛文杰首先以“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贫困地区农民生活持续改善”视频导入,引发学生对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的思考。

第一节,围绕“共同富裕是党带领人民长期实践探索取得的”来阐述,从历史维度来梳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来讲述,并通过促进共同富裕的成功案例来加深同学们的获得感。第二节,围绕“共同富裕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中”来阐述,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髓来加以印证,既体现了理论厚度,又引发了情感共鸣。最后,在小结中播放了英国学者“中国式现代化是更加平等公平的现代化”的视频来升华主题。


在教学展示环节以后,各位老师针对此次授课的情况提出个人建议,氛围良好、发言活跃。

其中,杨军教授建议可以从大小标题的形式来概括45分钟一课时教学内容的标题和20分钟展示环节PPT的小标题,以至于更加明显清晰;陈薇薇老师建议在教案设计和PPT制作上要注意详略得当,提出要重点显示和亮色打造;周勇老师提出进一步细化教学设计的教学步骤,与展示PPT要突出对应;刘克方老师提出要提升理论深度,加强从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论述来加强讲授。

廖雅琴院长强调,要紧紧围绕教学竞赛的主题要求,深入领会比赛制度的相关精神,打造好备课“金点”材料,提升教学备赛质量。

一审:胡非    二审:杨军    三审:陈玉皎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部组织集体备课
日期:2024-04-02 阅读: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