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群英荟萃赛技能,教研携手促成长”主题教学技能大赛

 

本网讯(记者 郭瑞)为展示新时代教研技能人才的风采风貌,助推团队培养,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的专业素质。11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鹤鸣楼501教室举办“群英荟萃展技能,教研携手促成长”主题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邀请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穆宸、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邓红军、市委宣传部宣教科科长蒋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军、永州市教育局教科院政治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文加友等担任评委,大赛由张遨宇同学主持。

1

3

本次大赛共有6组同学进入决赛。

“诚信是立身之本,法治乃安国之源”深藏blue队主讲人郎金雪循循善诱,抛出诚实守信四字词语,以纯朴的道德感言阐释信义,传递出深沉持久的精神力量;“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的幸福奋斗”,你说的都队主讲人王婧以生动共情的话语感染台下观众,诉说着服务国家、奉献社会、守护人民的青春誓言;从容应队主讲人张晶莹凭借着巧妙的构思、宽广的学科视野饰演多位劳动楷模,他们的伟大事迹掷地有声,撞击着人们的心灵并激起共鸣。

4

5

经过激烈角逐,深藏blue队荣获一等奖;潜力无限队、从容应队荣获二等奖;维护国家安全队、你说的都队、终究还是我们队荣获三等奖。你说的都队王婧荣获最佳讲台表现奖;潜力无限队荣获最佳课件奖;从容应队荣获最佳教学设计奖;同时何志平老师获得最佳指导老师的荣誉称号。

“今天同学们在讲台上从容发挥,展示各自的风采和智慧,对课堂的把握和理解非常深刻,充分展现了思政学子的学科素养,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骄傲。”赛后,文加友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参赛选手的能力和水平,赞扬了同学们精彩的表现和创意的教学构思,并针对学科价值体现和选题角度方面提出以下四点宝贵建议:第一,思政课要坚持以线起条,突出学科育人价值;第二,在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科思维品质,树立正反面多思维认知,从而更好的锻炼学生思维;第三,以点带面,采取的情景角度不应太多,用一两个案例贯穿教学过程;第四,选取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例子设计教学情境,采用启发式教学,注意从低级思维到高级思维的问题设计。

12

此次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不仅展示了我院师范生的知识运用能力和实训操作技能,更进一步体现我院通过多措并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学生值班编辑:张遨宇、唐汇

一审:胡非    二审:高丹    三审:郑向晖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群英荟萃赛技能,教研携手促成长”主题教学技能大赛
日期:2023-11-27 阅读: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