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我院师生参加第五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论坛”

 

本网讯(记者 李钰晨)10月15日,由湘潭大学主办,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湘潭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湖南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与学习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五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论坛”在湘潭大学法学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同步参与会议。我院院长廖雅琴教授带领教师刘克方和2021级学生李钰晨,杨露参加论坛。

图片1

本届论坛上,《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作了题为“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几点思考”的主旨发言,他认为,深刻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百年历史经验,概括提出“两个结合”,是时代发展的需要,认识发展的必然,也是党的指导思想理论创新的必然。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关键,是掌握、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洞悉中国的历史文化传统、中国发展进步的总趋势、中国当前党情国情世情的深刻变化,不断结合新的实际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

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紧紧围绕“‘两个结合’: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主题,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百年创新史的丰富历史经验,从多个维度深入系统探讨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两个结合”的重要思想内涵。论坛由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主任李佑新主持。

参会学生杨露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样一个高水平的学术研讨会。与会的专家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历史成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更加坚定了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这个立党立国、兴党兴国之本不动摇,坚持植根本国、本民族历史文化沃土发展马克思主义不停步。与会专家从整体维度精辟论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法宝在于“两个结合”,“两个结合”中马克思主义是“魂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根脉”,两者扎根于中华大地,为中华大地不断注入思想和文化养料。本次论坛使我受益匪浅,既提升了理论学习的能力,又拓展了理论研究的视野。

长期以来,学院积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鼓励、支持老师学生参加各类学术论坛,推动人才全方面、高素质发展。我院师生参加全国性学术论坛,既接触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学术前沿,也扩展了学术视野,对夯实理论功底、增强科研实力、提升学术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一审:胡非    二审:高丹    三审:郑向晖



上一条: 【二十大精神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
下一条: 武汉纺织大学应邀来我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
日期:2023-10-20 阅读: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