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上海政法学院胡键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讲学

 

10月11日上午,著名国际关系专家胡键教授应我院邀请,在学院鹤鸣楼405为我院全体教师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国际形势讲座。

QQ图片20231012173620

胡键教授的讲座题目是《百年大变局下的世界形势》。他从“百年大变局”的深刻内涵入手,指出“百年大变局”是一个历史概念,是重要的转换期,受大事件推动,影响了世界也影响到中国。胡教授畅谈了科技革命与未来。他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出发,认为科技革命与人类未来息息相关,正深刻地改变着世界,大变局下的中国面临着更加艰巨的挑战。胡键教授还进一步分析了新冠疫情对世界的影响。在后疫情时代,面对复杂的地缘政治形势和中美关系僵局,风险与机遇并存,中国要走好和平发展道路,用战略智慧维护战略安全。

QQ图片20231012173613

胡键教授的报告结合学术专长,贴近现实热点,紧跟学术前沿,讲解深入浅出,让聆听讲座的老师印象深刻、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加深了我院教师对世界形势的认识。与会教师纷纷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努力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创造者。

【学者简介】

胡键,上海政法学院国家安全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上合组织基地专家;兼任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研究会副会长;同时兼任上海社会科学院软实力研究中心学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中亚研究中心学术主任、上海市委党校客座教授;曾长期担任《社会科学》杂志社社长、总编;出版个人专著《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资本的全球治理》《中国软实力研究》等10部;在《中国社会科学》《世界经济与政治》《中国行政管理》等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50余篇被人大复印资料、《新华文摘》全文转载,是国内高转载率的作者之一;主持了国家社科项目、上海市社科规划项目等十余项。


一审:胡非    二审:高丹    三审:郑向晖




上一条: 武汉纺织大学应邀来我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
下一条: 【心理教育】我院开展“循梦而行,向阳而生”主题心理活动
日期:2023-10-12 阅读:2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