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入学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主题系列讲座

 

本网讯(记者 姚茹)为提高新生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自9月16日起,我院组织2023级全体新生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讲座。曹湖云老师、高鹏老师分别于9月16日、9月23日在明理楼202教室为我院23级新生做安全教育讲座。

图片1

在第一场消防安全讲座中,曹湖云运用校园火灾的实例,全面地讲解了校园火灾的起因、火灾发生的危害性、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以及火灾发生时正确的应对措施。她叮嘱同学们要时刻注意身边隐藏的消防隐患,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图片2

23日的防范电信诈骗讲座中,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微电影《诈骗》,随后,高鹏从电信诈骗是什么、新形势下电信诈骗方式的演变、应对电信诈骗的措施三方面进行讲解;最后,他要求同学们要树立科学的消费观、保持清醒头脑、妥善保管个人信息,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图片3

本次安全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把安全知识牢记于心,在未来的生活中会加以运用,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学生值班编辑:张遨宇、唐汇

一审:胡非    二审:高丹    三审:郑向晖



上一条: 【心理教育】我院开展“循梦而行,向阳而生”主题心理活动
下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优秀校友周利生回校开展讲座
日期:2023-10-08 阅读: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