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院等你来】你想知道的马院都在这里!

 


马克思主义学院设有六个教育教学部一个本科层次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3年面向省内外招收共计50余名新生。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学校办学历史悠久的传统优势专业,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971年5月。

2011年,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被确定为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

2017年学科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确定为专业硕士学位建设授权点。

2018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所属的一级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被确定为湖南省“双一流”建设应用特色学科。

2019年本专业被确定为湖南省同类院校第一批本科一流专业。


依托本专业,学院先后建立了:

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基地(2007)

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李达与马克思主义‘三化’”研究基地(2018)

湖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永州地域文化与文化自信”重点研究基地(2019)

湖南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2020)等5个省级平台


依托本专业,学院先后获批了:

湖南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019)

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2020)

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22)

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优秀团队等。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0余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10人,硕士生导师4人,师资力量雄厚。


在人才培养上,构建了以学科理论为支撑、职业发展能力培养为抓手、实习实践与党团活动有机融合的“课堂理论讲授+师范技能训练+红色社团实践”三位一体的思政专业立体人才培养模式。在育人成效方面,成绩显著。


近五年,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100%,其中30%左右的学生在省内外高校继续攻读研究生,70%左右主要在中学及其它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相关教学、管理和宣传工作。


经过50多年发展,本专业培养了数千名扎根永州地区、服务湖南基础教育,能够胜任中学思政课教学、育人和管理等综合素质良好的思政课教师,专业教育教学走在湖南省同类院校的前列,受到社会广泛认可。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院等你来】 | 事关2023马克思主义学院招生和志愿填报,想知道的请戳这
日期:2023-06-19 阅读:3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