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新思想课堂|习研会举行“承‘先云’之志,创时代新风”主题讨论活动

 

本网讯(记者 雷婷)“忆往昔,浴血奋战,勇于拼搏,夺取革命的胜利;看今朝,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必将激励后人创造新的业绩!”10月20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与实践协会(以下简称习研会)于习研会办公室举行“新思想课堂——承‘先云’之志,创时代新风”主题讨论活动。

图片1

活动初始,思政2102班李钰晨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蒋先云烈士的革命故事和生平事迹,并和大家分享了她在暑期参加的“弘扬‘先云’志,砥砺报国行”主题“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她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通过该实践活动调查和收集的资料与数据,为她所入选论文集的学术论文而提供了重要支撑,实现了理论至实践成果的成功转化。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到学院的“三下乡”活动当中,学习更多的知识。

图片2

“青年的我们,应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踔厉奋发,笃行不殆,用汗水换来收获,以实干开拓进取,不负历史,不负时代。”思政2201班祝艺萌同学以“赓续红色血脉,砥砺青春征程”为主题,分别从立鸿鹄之志、怀为民之心、笃报国之行三个方面强调青年群体要大力宣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呼吁同学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思政2201班许圣翰同学荣获最佳人气奖。他从“蒋先云是毛泽东亲自发展的早期党员”、“蒋先云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蒋先云革命烈士的事迹。“在蒋先云同志的革命精神下,我们应迎难而上,积极进取,以鲲鹏展翅的决心,用‘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豪情,推动祖国现代化建设的不断发展与前进。”他说。

图片3

活动最后,习研会指导老师吴俊平作出总结:“我们作为学习思政专业的学生,要格外重视新思想的学习和优秀文化的传承。同学们要多实践,多思考,多去感悟历史,将个人情感上升到家国情怀。”同时,吴老师还为同学们指出了活动中的不足,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协会活动以锻炼师范技能,指出要努力把习研会做大做强。

图片4


一审:吴俊平    二审:胡非    三审:郑向晖




上一条: 习研会:“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比赛正在评审中
下一条: 学习党的二十大|习研会集中组织学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日期:2022-10-26 阅读:25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