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马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片1

本网讯(记者 姚茹 王婧)10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理论学习组在鹤鸣楼405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研讨会。所有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展开深入调研。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向晖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认为,作为思政教师责任重大,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全过程。其意义有二:一是能够为学生提供思想指引和实践指引,二是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丰富素材。此外,她提出了三点实施措施,要全面准确把握报告内涵加强理论创新内容、要着力讲清楚讲透彻报告的精神、着力将报告精神融入大思政课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向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取得的成果让人深受鼓舞,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中都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党高度重视惩治腐败现象,杀歪风,除陋习,反腐败取得压倒性的胜利,全面巩固,消除国家、党内部存在隐患,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为教师要做好新时代建设者榜样,做好青年的引路人,要带领青年学子深入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军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较以往有以下几点创新:一是,在主题方面有创新;二是,在坚持“三个务必”论述上有创新;三是,在历史自信阐述上有创新;四是,对中国式现代化阐述有创新;五是,关于教育方面论述有创新;六是,在文化自信自强论述上有创新。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对之前理论精髓的升华与发展,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性地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增强教学内容的整体性、针对性,增强教学的趣味性和吸引力,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高丹说,新时代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通过成绩取得和数据对比,对党和国家感到无比自豪。高丹认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代精神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一是督促青年学深悟透新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投身伟大实践。二是加强青年理论素养提升。三是完成培育时代新人的任务,增强青年的时代使命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定坤表示,党实现了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脱贫事业收获满满,更对青年提出希冀,把握历史主动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忧国忧民的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一审:符小勇

二审:杨军、高丹、李定坤

三审:廖雅琴、郑向晖



上一条: 我院联合多所高校马院探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纲要”课教学
下一条: 马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10-16 阅读:4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