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红网:马院:将新生入学“思政第一课”搬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红网:https://yz.rednet.cn/m/content/2022/10/01/11892578.html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日讯(通讯员 李慧 李钰晨)“我们今天幸福美满的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弘扬民族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刻苦学习,争当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2022级新生郝阳洋入学后的“思政第一课”,是和班上的50余名同学一起来到道县,在陈树湘烈士墓前献上一束鲜花,静默鞠躬,向革命先烈表达自己的哀思。

481.png

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2022级新生排队向陈树湘烈士墓献花。

为充分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育人功能,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革命文化、先烈英迹教育青年大学生。当天,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专业2022级全体学生前往湖南道县陈树湘事迹陈列馆、何宝珍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国家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482.png

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2022级全体新生及带队老师在何宝珍烈士雕塑前合影留念。

在何宝珍故居,同学们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向何宝珍烈士雕塑献花鞠躬默哀,以示心中敬意;在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同学们聆听了陈树湘“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英雄革命事迹,真切地感受到了以陈树湘为首的“绝命后卫师”坚守信仰、勇于担当、绝对忠诚、不怕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

此次融合湖南道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教学的“思政第一课”,以追寻英烈足迹、寻访红色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色精神等多种形式开展,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的实践,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师生们一致认为,通过实地参观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何宝珍同志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回顾革命烈士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当代大学生“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一审:符小勇

二审:杨军、高丹、李定坤

三审:廖雅琴、郑向晖



上一条: 喜讯!我院副院长杨军教授主持的课题获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下一条: 湘潭大学曾天雄教授应邀来马院作专题辅导报告
日期:2022-10-01 阅读:25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