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消防安全须牢记,反诈防骗多留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学生安全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本网讯(记者 张一帆)为切实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9月2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鹤鸣楼407教室开展消防安全、网络安全以及反电诈等安全系列教育活动。此次安全系列教育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胡非主持,20级学生参加。

图片1

活动伊始,胡非从“正确认识火灾、认识消防设施、如何预防火灾、应急救护知识”四个方面,采取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系统地为同学们讲授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并强调“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同学们专注听讲,积极发言。

图片2

22日晚,胡非以校园内常见的电诈电信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反诈的严峻形式,分析了针对大学生常见的诈骗类型和实施方式,并将常见的诈骗类型和手段进行了总结分析。28日晚,她又针对21级学生简要讲解了关于网络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然后通过具体的事例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和相关常识,同时再次强调了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图片3

此次安全系列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及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逃生自救及反电诈能力,并且进一步推进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审:胡亚淇    二审:胡非    三审:郑向晖




上一条: 爱国主义教育:纪念日敬英魂,爱国情心永驻
下一条: 【入学教育】守护心灵,护航成长|我院开展新生心理知识培训会
日期:2022-09-29 阅读:4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