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入学教育】2201,最美不过遇见你!

 

本网讯(记者 王婧)“主动跟新同学交流?太尴尬了!”“当众自我介绍,更是忐忑不安了。”对于刚步入大学的学生来说,快速融入班集体是首要大事,别急,这就有个机会!真有那么神奇?一起看看吧!

542A6758

思政2201班全体同学合影

9月2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201班全体新生于致远楼701举办了破冰之旅。

“名字串一串,谁和我一样”,在开场游戏中,大家围成一圈,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兴趣爱好,而接下来的同学在自我介绍的同时也需要陈述上一个同学的兴趣爱好。“你也喜欢跳舞!加个好友啊!”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游戏“盲人与拐杖”更是考验起同学们的默契与配合,过程更是让人感到浓浓温暖;“五湖四海一条心”团队合作模式的沉浸体验,更是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信任感;“信封漂流”通过写信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彼此,情谊进一步加深。

542A6597

542A6699

542A6712

在这里,小组展示让人为之喝彩,团队合作让人为之振奋,才艺展示让人为之惊叹。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探索,减缓了刚刚步入大学的紧张和不安,逐渐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开拓了自己的社交圈。

活动最后,思政2201班学生副班主任杨文静上台总结发言。她说:“很高兴在这个夜晚让我看见了大家最活泼、最团结的一面,同时也祝愿同学们能够凝聚班级小集体,携手共赴未来。”

本次“破冰”活动不仅体现了我院对于同学们心理健康教育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有利于增进同学们的相互交流与认识,为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一审:胡亚淇    二审:胡非    三审:郑向晖




上一条: 【入学教育】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国家资助政策宣讲会
下一条: 【入学教育】女生教育讲座|关爱女生健康,护航美好青春
日期:2022-09-25 阅读:105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