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新学期•新气象: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如火如荼

 

     本网讯(记者 符小勇)8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思想道德与法制教育》教研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分别召开2022年下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围绕教学中的重点、难点以及经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享。


上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鹤鸣楼405会议室,《思想道德与法治教育》教研室的每一位教师围绕教学专题设计及教学思路上台进行试讲,教研室其他教师就试讲的内容进行了点评。经过集体讨论,该教研室最终确定了本学期该门课程的教学专题参考内容。


上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鹤鸣楼406教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围绕新学期该课程教学课时调整和教学内容调整等情况,就合理安排教学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该教研室的老教师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心得体会,对年轻教师在教学中的疑惑和困难进行了耐心解答。


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鹤鸣楼405会议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召开2022年下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军教授详细传达了中央关于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重要文件精神,并就教材使用、教研室的组建、教学基本内容、教材体系框架、教学重难点的把握、教学方法和手段的运用等问题进行了部署。他勉励大家,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认真研究教材、仔细制作教学设计、结合新时代的社会实际进行认真备课,常态化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努力把该课程讲好,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教研室全体教师根据各自的实际做了深入的交流,为顺利开展教学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审:符小勇

二审:杨军、高丹、李定坤

三审:廖雅琴、郑向晖



上一条: 党委书记曾宝成深入马院听取开学第一课并出席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调研会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22-09-01 阅读:15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