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党委书记曾宝成深入马院听取开学第一课并出席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调研会

 

本网讯(记者 李钰晨 符小勇)9月1日,随着熟悉的上课铃声响起,秋季开学第一课正式开始了。校党委书记曾宝成,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常健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等一行陪同下,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听取开学第一课。随后出席了在马院鹤鸣楼405会议室召开的学校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调研会。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谢周艳老师教的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的课堂教学中,曾宝成、李常健等一行一边认真听讲,一边做听课笔记。下课后,曾宝成从教师的教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等方面与谢周艳做了深入交流。


随后,曾宝成、李常健等一行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鹤鸣楼405会议室,出席学校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调研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党总支书记郑向晖,教务处副处长张能泉及马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教务处处长黄文主持会议。


调研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军就马院起草的《湖南科技学院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实施办法》作了汇报说明。与会人员围绕优化和完善实施办法进行热烈讨论。

李常健指出,起草的实施办法基本上体现了我校“大思政课”建设的特色和亮点,下一步要在全校范围内协调各部门的智慧和力量,积极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实施方案,争取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落地实施。


曾宝成对马院起草的学校“大思政课”建设实施办法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第一,要弄清搞懂“大思政课”内涵,鼓励教师开展“大思政课”建设方面的科学研究。第二,要抓实“大思政课”建设体系,持续深化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改革和建设工作。第三,进一步发挥“大思政课”教学基地的育人作用,采取“教师出题、学生自主实践”的方式,鼓励学生利用寒暑假开展自主社会实践,发挥自主教育的积极作用。第四,坚持开门办好“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邀请各行各业的名师、专家以及道德模范等进校讲思政课,积极拓展多样化的思政教育渠道。


一审:符小勇

二审:杨军、高丹、李定坤

三审:廖雅琴、郑向晖



上一条: 我院思政专业2019、2020级学生赴永州日升学校参加教育见习活动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22-09-01 阅读:41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