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积极投身“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网讯(记者 王婧)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思想理论,落实团中央关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要求,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们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常态化要求下,开展2022年暑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行将过半,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关于社会实践的感悟,领略他们的青春风采吧!

QQ图片20220729153510

老年人群体一直是我们需要关心的弱势群体,近年来老人的养老金、救命钱被骗的案件层出不穷。思政2001班李森友在现场为群众讲解了新型诈骗手段,以及遇到诈骗时的应对方法。“我感到很幸运,能够拥有这么一次丰富暑假生活和锻炼自己、同时也为社会做贡献的机会。参与宣传法律这类活动,首先自己要遵守法律和爱护法律并且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这样才能更好地提升宣传效率和认知度。通过参与本次“送法下乡”活动,我对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同时也锻炼了自己与人交流的能力。为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才是价值之所在。”他谈到对此次活动的感悟。

QQ图片20220729153825

思政2002班张娟秀利用暑假积极报名湘西州首届旅游大会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搬运、摆放无人机,维护现场秩序,提醒游客正确佩戴口罩,组织群众有序观赏无人机表演。她说:“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个红色湘西、绿色湘西,将矮寨奇观,芙蓉镇,凤凰城,乾州古城等湘西旅游景点介绍给游客朋友们,这是一件非常幸福、快乐的事情,通过自己的行动推动家乡旅游业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湘西的独特风韵,带动乡村振兴,展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点滴的志愿行动表达着自己对这片热土深深的爱!”

QQ图片20220729154033

思政2002班胡婷娟则在暑假期间开展了献血浆公益宣传以及招募爱心人士献血浆活动,为家乡卫生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她说:“回顾这一个月在实践中所经历的点点滴滴,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东西。比如,如何与同事、领导相处,如何处理人际关系,这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都是很重要一课。而在将来,我也会参与到更多的社会实践服务中,让自己的个人价值在社会实践中实现,从而能更好的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上一份力!”

QQ图片20220729154205

2022年6月末,江苏省盐城市“青春留盐,城就未来”大学生返家乡活动正式启动,思政2102班夏思敏利用此次活动机会进入阜宁县文化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体验。在此期间,她主要负责一些简单的文件处理和收发工作。在文化馆举办重大活动时,她作为后备军,进行准备工作,辅助活动有序开展。“虽然一个月很短暂,工作也不是很繁琐,但是在实习过程中我懂得了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社会,为日后踏入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谈到此次活动感悟。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鼓励同学们在寒暑假期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而志愿活动不仅提供了良好的社会实践平台,同时也培养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诠释了青春担当。


一审:胡亚淇    二审:胡非    三审:郑向晖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廖雅琴院长深刻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引发我院学子热议
日期:2022-08-07 阅读: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