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廖雅琴院长深刻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引发我院学子热议

 

本网讯(记者 王婧)“理想照耀中国,理论响彻永州!”近日,永州市首档理论宣讲栏目《理响永州》第十三期节目热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教授受邀作为本期节目嘉宾,以《如何理解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为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热议科学内涵,纷纷发表看法和感想。

552e16ddaa294c59a909946873e5402d

思政2002班杨子易说:“伟大的建党精神是我们党伟大的先驱们在20世纪20年代探索救国救民道路中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思政人,我们要讲好建党精神的时代内涵,赓续红色血脉,把青春挥洒在祖国大地上,谱写出动人的乐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党和人民的伟大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思政2102班李钰晨谈到:“历史川流不息,时代试卷常新。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思想源泉,在传承和弘扬中催生了构成党的精神谱系的系列伟大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战胜困难、取得一个个辉煌成就的重要法宝。廖雅琴教授从信仰问题、实践问题、党的精神状态、立场问题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影响,并联系了陶铸、蒋先云、胡冠军、柏忍等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使我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吾辈应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继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尽职尽责担当,心怀理想信念,跟紧党的步伐,锤炼本领才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思政2002班阳淑姣认为:“廖院长紧密结合永州红色历史文化,生动而全面地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建党精神是涵养中国共产党红色精神谱系的“源头活水”,是中国共产党过去成功和未来成功的总密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思政学子,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努力学习,将青春奉献给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思政2001班李慧表示:“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老一辈共产党人在长期伟大实践中形成并坚持的。他们用生命书写心中的真理、胸中的理想,以恒心守初心、以生命赴使命,用生命铸造了伟大建党精神,为后人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在深刻理解其内涵的基础上,理论联系实践,在实践中用实际行动发扬光大伟大建党精神。”

思政2101班李金说:“伟大建党精神,内涵丰富,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在历史演进和实践发展中,不断在完善和丰富伟大建党精神。李达、陶铸、陈为人,陈树湘等无数先烈深刻贯彻着建党精神,不负人民,不负祖国,他们是一团团生生不息的炬火,是一部部生动鲜活的教材,亦是一首首辉煌如诗的赞歌。现今,时代的重任已然交付与我们青年,我们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在实践中感悟与成长,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内涵化为精神动力和指导力量,用以永州乃至全国的建设和发展。”

思政2101班杨露谈到:“廖院长从四个层面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进行解读,使我们了解到伟大建党精神是信仰问题,是实践问题,是精神问题,是立场问题。将伟大建党精神用永州红色文化来诠释,把遥远和神秘用身边的人和事来解读,在赓续红色传统的同时更是以具像化来加深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兴逢盛世,得遇良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你我怎样,中国便怎样。正如廖院长所言,“打铁还需自身硬”,吾辈理应不懈奋斗,力争上游,坚持用马列主义武装头脑,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思政2101班伍子依说:“廖雅琴教授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进行了层层剥析,从四个层面来介绍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并且联系永州的知名英雄人物加以解释,使我们在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内涵时,又能了解到永州的红色历史文化。而我作为一名在永州求学者,这对我来说是一节别开生面的思想理论课。”


一审:胡亚淇    二审:胡非    三审:郑向晖




上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积极投身“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 我院师生热议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二集《远方》
日期:2022-07-16 阅读:23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