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我院师生热议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二集《远方》

 

本网讯(记者 王婧、张传旭)为不断推动我院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激励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7月14日晚,我院组织师生线上收看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二集《远方》。

2

本期节目以“毕业季”为主题,视频中讲课老师带领观众们,身临其境,乘坐“青春寻访车”,分别来到新民学会旧址、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军垦第一连景区、炎陵县下村乡学校以及湖南省立第一师范第八班教室。沿着不同年代的毕业青年投身事业、奔赴理想的感人故事,展现出中国青年应有的价值取向与人生追求。

思政2001班李慧谈到看完视频后的感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青春风华正茂,奋斗正当时。我们要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使命,以一种功成不必在我的人生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人生担当,去追寻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远方,实现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我们的远方并不遥远,祖国需要的地方,时代需要的地方,就是我们要奔赴的理想远方。”

思政2101班李金被视频中的青年所打动,她谈到:“一条条求索的道路,一颗颗滚烫的初心,一批批青春的背影,让我不断思索着现实与理想,个人与时代之间的关系,远方就在那,举步却迷茫,想要有一道光,照亮青春的匆忙路口,指引前行的探索方向,以思想的星芒点亮革命的火种,他们曾经向往的远方,可能就是我们的起点。而如今,我们要奔赴新的征程,让我们一起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远方吧!”

5

思政2102班付永旭注意到了节目中的细节,他说:“通过视频,我看到了百年前先辈们为独立而奋斗的慷慨激昂,援疆湘女们为祖国发展艰苦创业的热血澎湃,下村乡教师们为学生坚守的坚定意志。这让我深刻意识到,每一个时代有每一个时代的特点,每一个时代的青年人都有属于他们的正确价值取向和人生追求,这是属于他们的远方。在这个伟大复兴的时代,我们的远方是去往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实现属于我们的价值。”

6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胡非老师也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体会:“第一代援疆女兵的奋斗故事让我深受感动,同样作为女性,视频中八千湘女上天山,选择在青春的花季挥别家乡,踏上建设新疆的遥远征途,在目前看来,可能不会是很多青年女性的选择。到边疆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自己的青春,这不仅仅是像喊出一句口号这么简单,而需要身体力行的去做,不论环境多么艰苦,不放弃,不抛弃,真正的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这不仅仅需要理想,需要情怀,更需要勇气和坚持!”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为时代筑梦,与时代同行。追寻属于自己的信仰之光,聆听使命的呼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审:胡亚淇    二审:胡非    三审:郑向晖



上一条: 廖雅琴院长深刻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引发我院学子热议
下一条: 中国青年网:湘科院学子三下乡:弘扬“先云”志,砥砺报国行
日期:2022-07-15 阅读:76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