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开展三下乡活动| 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本网讯(记者 王婧)为更好地弘扬红色革命文化,探寻红色初心,传承红色基因,6月21日,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百年追梦”红色社会实践服务团前往湖南省永州市大坪塘村先后参观了蒋先云故居、小源会议旧址、郑作民故居,通过实地宣讲、问卷调查、深入走访等形式对红色教育场馆和红色教育基地的保护及传承红色基因的现状展开了现场调研。

图片1

在参观过程中,来自思政2002班杨子易激动地表示:“蒋先云烈士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了伟大建党精神,我深受鼓舞,我励志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用行动去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蒋先云故居作为湖南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党性教育和青少年教育基地,入选湖南省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场地名单,是极具教育意义的“红色基地”。

图片2

图片3

同时,来自思政2102班李钰晨也说到:“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深的告慰。红色文化资源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要把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就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文化传播入脑入心,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充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切实发挥红色文化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的作用,或许是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值得继续深挖研讨的课题。”

图片4

此次三下乡活动不仅有利于我院学子在实践中发现自己、丰富自己、改进自己,同时也鼓励了同学们关注红色资源,为红色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一审:吴祖琳    二审:胡非    三审:郑向晖



上一条: 中国青年网:湘科院学子三下乡:弘扬“先云”志,砥砺报国行
下一条: 中国青年网:湘科院学子三下乡:弘扬“先云”志,砥砺报国行
日期:2022-06-30 阅读:41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