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学习强国:暑期三下乡|湖南科技学院:把思政课搬到红色教育基地

 

暑期三下乡 |湖南科技学院:把"思政课"搬到红色教育基地 (xuexi.cn)

转载自学习强国



“在蒋先云烈士身上,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志向,看到了中华儿女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报国行动,他们的精神和行为值得我们青年大学生去学习和效仿。”6月21日,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102班付永旭同学参加了主题为“弘扬‘先云'志,砥砺报国行”的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永州市新田县蒋先云烈士故居聆听了一堂身临其境的“红色思政课”后,他深有感触地说。

3dd7c69ff0a048529a9343afb1d1bf27

“蒋先云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党员,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我党早期具有较大影响的军事指挥员。虽然他的一生只有短暂的25个春秋,但其所历事件重大,所建功勋卓著。”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克方老师以蒋先云烈士诞辰120周年为契机,为同学们实地讲授了一堂精彩的“红色思政课”。他一边指着一件件蒋先云和革命先烈们留下的珍贵遗物,一边讲述着他们浴血奋战的英勇故事。老师把故事娓娓道来,同学们听了深为感动,内心充满了崇敬之情并深受鼓舞。

31a696e8870d4bb692a1c0a7c9c8e1e9

该学院思政2002班杨子易同学激动地说:“蒋先云烈士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了伟大建党精神,我深受鼓舞,我励志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用行动去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蒋先云故居作为湖南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党性教育和青少年教育基地,入选湖南省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场地名单,是极具教育意义的“红色基地”。

05aba6ee02b04b91a8b64fa64a53cd5c

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向晖介绍,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有12名师生参加,先后去到蒋先云故居、红六军团小源会议旧址、萧明故居、郑作民故居、红军渡、红军西征文化纪念园等,对红色教育场馆和红色教育基地的保护及传承红色基因的现状展开现场调研。后期,该学院师生将继续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围绕永州地方红色文化传承与保护等内容开展相关课题研究,进一步丰富思政课堂和科研素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一审:吴祖琳    二审:胡非    三审:郑向晖



上一条: 中国青年网:湘科院学子三下乡:弘扬“先云”志,砥砺报国行
下一条: 【安全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大会
日期:2022-06-28 阅读:23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