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马院举行思政2018级毕业生实习总结暨毕业优质课汇报会

 

    本网讯(记者 张一帆)5月1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018级毕业生实习总结暨毕业优质课汇报会在鹤鸣楼407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定坤和张恒艳、汪晓艳、吴俊平、汪永泉老师担任评委。


易西西同学以新颖的开头引出课堂主题,同时从科举制度的完善、作用以及弊端等多方面具体地阐述了科举制不同于之前朝代选官制度的变化与创新,她的课堂中互动恰到好处,语言表达精炼,教学设计巧妙,呈现出精彩高效的课堂;“改革是社会主义的自我完善和发展,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张瑶同学以恰当的语速、准确的表达,从改革开放的进程、意义以及新时代要将改革进行到底三个层次全面详细地解读了伟大的改革开放,她的课件制作精美,课堂氛围活跃,整体效果良好。


经评审,易西西、蔡雲炜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黄娉娆、余媛媛、张瑶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方丹、张黎鲜、吴佩瑶、李妹妹思维同学荣获三等奖。

李定坤对同学们的教育实习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本次参与优质课汇报的同学进行了细致点评,他说:“今晚同学们情绪饱满,表现十分精彩,给老师们的感觉也很震撼。尤其易西西同学的教学能力有明显提升,这说明同学们通过教育实践收获颇丰。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比如语速较快、介绍过多以及教案过于精细化等问题。即将毕业,我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来时刻勉励自己,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此次毕业生实习总结暨毕业优质课汇报会,进一步检验了同学们社会实习的成果,锻炼了同学们的课堂教学能力;同时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综合素质,为同学们日后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奠定坚实基础。


一审:符小勇

二审:杨军、高丹、李定坤

三审:廖雅琴、郑向晖



上一条: 以梦为马,且待芳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22-05-20 阅读:36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