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青年有志,戍边卫国|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 2022年秋季征兵宣传活动

 

本网讯(记者 李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鼓励大学生圆梦军营,切实做好我校2022年度秋季征兵工作,5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此于鹤鸣楼501教室举行“青年志从军,戍边卫国防”交流分享会活动,全体21级学生参加,思政1902班付雄担任主讲分享人,团总支书记胡非进行相关补充讲解。

542A3169

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简单介绍了付雄学长,接着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付雄学长进行讲解。首先,付雄向同学们讲解全国征兵网站、征兵基本的身体条件、应征入伍流程以及大学生入伍的优待和参军的优势,更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大学生征兵的优惠政策,激励同学们积极应征。讲解过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一番交流,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征兵内容,激发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

542A3187

542A3195

最后,他以马克思的一段话结尾,“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并希望同学们端正入伍动机,重拾入伍初心,早日成为合格的大学生士兵。

542A3176

随后,胡非向同学们更加细致全面地介绍了相关国家政策,使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国家大方针和方向,为此次分享活动作了有力补充。

542A3199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学生了解到大学生征兵入伍的优惠政策,引导学生坚定参军报国信念,解决学院学子征兵道路上的疑惑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征,实现大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强军梦。



上一条: 百年征程,奋斗有我|习研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22-05-18 阅读:44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