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旗帜高扬引方向,奋楫笃行谱新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十四周升旗仪式

 

本网讯(记者 张一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说道:“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为深刻践行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加深师生民族责任感, 5月16日早,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文化广场举行第十四周升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由学生代表谢永姣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君、团总支书记胡非以及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参加。

retouch_2022051611301851

清晨六点四十分,我院师生有序地集结在文化广场上,肃穆地等待着国旗升起的庄严时刻。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学校国旗护卫队迈着雄健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广场上空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

IMG_20220516_121457

升旗之后,胡非进行国旗下讲话。她激励同学们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并从有理想、肯吃苦、能担当三个方面阐述了要怎样践行。同时,她呼吁同学们要在奋斗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retouch_2022051611455811

随后,学生代表戴雅兰发言。她提出新时代青年要坚守理想信念,立鸿鹄之志;更要笃行实干兴邦,显奋斗之为。她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呼吁大家,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retouch_2022051611383329

本次升旗仪式的举行,不仅有助于激发我院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还有利于促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奋楫笃行,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上一条: 青年有志,戍边卫国|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 2022年秋季征兵宣传活动
下一条: 建团百年,奋斗不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团史学习教育志愿活动
日期:2022-05-17 阅读:2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