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学习分享】追梦之路,“研”出必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

 

本网讯(记者 王婧)为了进一步激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4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鹤鸣楼501教室开展了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2018级李欣妮等4位考研成功上岸的学生代表作经验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高丹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作发言,19级备考学子和20级、21级学生代表参加。

1

9

首先进行经验分享的是以431分成功被西南大学录取的思政1802班李欣妮,她从各科学习中提炼特有的备考方法和建议进行分享。建议充分利用好错题本,了解自己的不足,后期依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进行专业课背诵,牢固记住知识点。

3

随后,以393分被湖北大学录取的思政1801班蒋依晴,分享了英语和政治的学习方法,她建议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进行辅助学习,通过一些微信公众号获取相关信息,更加全面掌握考研动态,高效完善知识体系。

7

以373分成功被湖南科技大学录取的思政1801班曾志炜,围绕“如何合理择校”这一问题来为同学们提出建议,他说:“在择校时要根据自己的水平选择适合的学校,择校要果断,要坚持自己的想法,不要轻易受别人影响。”

5

最后,以375分成功上岸湘潭大学的思政1801班夏青叶,在经验分享中提到,“想要牢牢掌握知识点是没有太多捷径可走的,重复是王道!”她强调无论哪一科备考都需要建立基本框架,巩固知识。

6

会后,高丹针对以上学子的经验分享做出总结,他强调:考研要有十分坚定的信念,要认清自己的实际能力,不断提升心理抗压能力。“希望同学们在备战考研中要:克服困难不放弃,科学复习讲效率,多求反馈求支持,劳逸结合调状态。”高丹最后用四句话总结道。

10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行,不仅激发了大三同学对于考研的积极性,更促使大一和大二的同学们明确了考研方向,同时也为我院学风建设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 我院举办“纸短情长,以笔抒怀”主题书法比赛
下一条: 放飞青春,迎“篮”而上|我院学子在校第十届“水晶杯”篮球联赛中勇夺第四
日期:2022-04-27 阅读:1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