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学思践悟】|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理响永州》节目学习活动

 

本网讯(记者 谢姣娇、李金)近期,随着我市理论宣讲栏目《理响永州》在电视台的播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教授作为首场嘉宾参与解读录制,掀起了我院学子对于“两个确立”理论学习的热潮。4月3日至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于鹤鸣楼406、407教室以及自习室观看本期视频,学习“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2SNN(VAYNFA7YGDXXRLG~JN

在《理响永州》节目中,廖院长首先对什么是“两个确立”做出了解释,她说:“‘两个确立’就是指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一个是确立党的领导核心,一个是确立党的指导思想。”随后,她从三个方面来认识和理解“两个确立”的重要性:一是历史所驱,二是民生所向,三是时代所需。

2AB~GHHAOYRTU%QYXL(CH2R

“一个桃子只会有一个核心,所以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它的领导核心是至关重要的。确立党的领导核心,就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更好地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保证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更应当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地追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努力前进。”看完视频后,思政2101班伍子依同学激动地说。

A5MK%N(EHKK{QT]`5K@BGLT

通过此次理论学习活动,同学们能够更加全面的从历史维度和现实维度中把握“两个确立”,提升同学们的理论素养,营造了加强理论学习的氛围,促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



上一条: 【安全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22-04-05 阅读: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