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平安过年

 

本网讯(记者 王婧)春节将至,城区重点路段人流量和车流量日益增多,为了协助家乡做好2022年春运志愿服务工作。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101班范斌、谢雯二位同学响应家乡号召,积极投身当地文明劝导志愿活动,对来往车辆和行人进行劝导,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按照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志各行其道。

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手持小红旗,对过往行人进行文明劝导,提醒行人注意红绿灯,及时劝阻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现象,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共同打造家乡春运良好风尚。

QQ图片20220123084613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寒假生活得到了充实且有意义,希望这种文明之风的互助情怀可以影响他人,我要身先力行,先做一个文明劝导人。”范斌说。

“通过简单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可以避免一些不安全、不文明的行为,也能让返乡人在春节期间,回乡能够感受到一个文明、有序的春节。”谢雯同学说。

QQ图片20220123084553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鼓励同学们在寒暑假期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而志愿活动不仅提供了良好的社会实践平台,同时也培养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诠释了青春担当。



上一条: 【新学期·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 【志愿服务】我院学子积极投身“童心港湾”送温暖活动
日期:2022-01-28 阅读:27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