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志愿服务】我院学子积极投身“童心港湾”送温暖活动

 

本网讯(记者 张娟秀)“只有到实践中去,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与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我们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来自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001班的郑婷同学,自进入大学以来,始终秉持着这个信念,积极参与社会志愿事业。2021年6月,她利用暑期实践,报名了永州市团委举办项目“返家乡”志愿活动,在新田县新圩镇政府担任团委副书记一职,后又参加了“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防溺水志愿活动。2022年1月,她又在寒假期间参加了“童心港湾”送温暖志愿活动。

QQ图片20220124083302

在活动期间,她以讲团课、观看奥运会视频、做游戏、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了新圩镇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状况,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北京冬奥会,也给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经过几次的志愿活动,郑婷同学深刻体会到了志愿活动的意义,“在基层做志愿者工作,让我明白了基层工作人员的不易;在党建室做志愿者工作,我了解了入党的一些基本程序,让我明白入党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这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决心,我一定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郑婷说。

QQ图片20220124083250

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一直大力鼓舞与发动全院同学们利用寒暑假期间,积极投身各种志愿活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好好学习掌握现代化的知识,而且还要多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运用知识、更好的掌握知识;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发展,才能锻炼自己、发展自己,使自己将来能更好地投身于社会、服务于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高丹在学生工作中谈到。

事实上,通过志愿者活动,既能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让新一代大学生体会到志愿者的真正涵义,也发扬志愿者甘心付出,不求回报的精神。



上一条: 【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平安过年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22-01-27 阅读:101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