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芙蓉学子展风华,榜样力量入人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百年追梦”红色社会实践服务团荣获 “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本网讯(记者 张一帆)时代呼唤英才,榜样引领未来。11月30日晚,湖南科技学院第十六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颁奖典礼于潇湘大讲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小林,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唐华山等出席典礼。

93455_500x500

在此次颁奖典礼上,我院“百年追梦”红色社会实践服务团荣获 “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百年追梦”红色社会实践服务团自2019年7月成立以来,立足“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大学生为主体,引导学生学习“建党百年”光辉史,投身“建国百年”强国梦,以“党史”知识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为学习主题,以培育政治过硬、专业过硬的思政课教师为主要目的,引导大学生学习红色文化,传红色基因,续红色血脉,造就筑梦新征程的时代新人。

psc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高丹,作为“百年追梦”红色社会实践服务团项目的主要指导老师,对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说:“‘百年追梦’红色社会实践服务团将继续立足红色文化资源和革命文化资源,使红色基因在广大青年中代代传承,让青年将青春献给祖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汇聚更多青春力量。”

QQ图片20211221163655

QQ图片20211221163658

作为“百年追梦”红色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员之一的谢永娇同学,谈到自己参与此次实践活动的感悟:“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大学生红色实践活动,在学习中领会百年奋斗史的艰辛与伟大,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养分,从党史中汇聚奋斗力量,坚定信念,提升素质。从培养合格的“小我”之才做起,承担青年使命担当。”

此次颁奖典礼,有利于同学们以芙蓉学子为榜样,学习优秀品质,促进大学生坚持实践与紧跟时代主题相统一,将红色社会实践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相结合,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砥砺奋进,青春献给祖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上一条: 学思并行,赛出风采|第七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 扣紧安全弦,以画展“平安”|我院举办寝室安全海报设计大赛
日期:2021-12-07 阅读:54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