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随机抽取思政专业学生参加教学竞赛

 

本网讯(记者 符小勇 李金)“看了六位同学在台上精彩且老练的试教,我简直不敢相信是通过随机选出来,这也恰恰反映出我们培养出来的中小学思政教师是能站稳讲台的。”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唐森树教授在点评该学院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之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时,对学生们的精彩表现称赞不已。

542A7372

本次竞赛的6名参赛选手是从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的80余名学生中随机抽取决定,被抽中的学生需从百年党史中选取一个角度,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收集资料、制作PPT教学课件和编写教案等进行备课工作,并站上讲台进行15分钟试教。

542A7526

来自该院思政1901班陈茜渝同学以“西柏坡,新中国前夜的小山村”为题,对西柏坡精神内涵进行了解读,并号召学子发奋学习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思政1902班谭泽锴同学以“杨根思‘三不相信’的伟大精神”为题,用抒情的口吻娓娓道来杨根思同志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英雄事迹。思政1902班李清蓉同学以“中国共产党的举旗人——李大钊”为题讲述了李大钊同志为国为民的革命情怀。思政1901班唐雄同学以“解放战争”为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在于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立足人民立场,带领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思政1902班王辉同学以“不能忘却的英雄——张思德”为题,动情地讲述了张思德在窑洞坍塌时奋力将战友推出洞去,自己却不幸牺牲的感人故事,并联系身边同学为抗疫出一份力的故事,号召大家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格。思政1901班晏铭智同学以“学青年润之,做时代青年”为题,讲述了毛泽东少小立大志,甘为国家民族事业奉献一切的高贵品质,并引导学生要“立志、力行、致成”,鼓励学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542A7592

经过评选,王辉获得一等奖,晏铭智、唐雄获得二等奖,谭泽锴、陈茜渝、李清蓉获得三等奖,晏铭智获得最佳教学表现奖,唐雄获得最佳教案奖,谭泽锴获得最佳课件设计奖。

542A7589

长期以来,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分注重师范生专业技能训练,积极倡导“以训促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常态化开展“思政课堂大练兵、教学技能大比武、教学成果大展示”,进而达到提升师范专业学生教学技能素养的目的,进而为社会输送一批能站稳讲台的中小学思政教师。


一审:符小勇

二审:杨军、高丹、李定坤

三审:廖雅琴、郑向晖




上一条: 我校举行第十六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颁奖典礼(图)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21-12-04 阅读:9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