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以赛促学|第七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成功举办

 

本网讯(记者 王婧)“我们相信,在新时代党的领导下,乡村振兴指日可待,‘侗绣’文化会越走越远......”11月25日,由湖南科技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于逸夫楼101教室举行。湖南科技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灿军、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张俭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向晖担任评委。

IMG_0033

来自汉文2004班的小组以“红色资源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以永州道县贵头村为例,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方面展现了新时代背景下的乡村现状;舞蹈2002班专业小组则以“新时代大学生志气、骨气和底气探究”为课题,紧密连接时政新闻,举例孟晚舟女士回国和某艺人参观靖国神社的新闻事件进行展开,强调文化是民族的血脉和灵魂,青年学生应该要筑牢文化自信,补足精神之钙。

IMG_0065

经评审,马克思主义学院符小勇老师指导的肖青组《乡村振兴视域下沙洲村红色旅游现状与问题分析》、马克思主义学院谢亚男老师指导的陈嘉琪组《新时代大学生志气、骨气和底气探究》荣获本次竞赛一等奖。

A8ABD98AC348B341A6511E2F09AA83E3

赛后,陈灿军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说:“在本次竞赛中,看见了选手们在理论知识、语言表达和团队合作等方面的积累和进步;但学习思政理论不只是为完成学业要求,更是为提高同学们的政治认同,既是培根铸魂,也是为了带动同学们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全面发展。”

IMG_0108

通过此次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比赛,同学们利用理论联系实际,学会系统地运用研究性学习方法,也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文件精神,同时对时事政治、社会热点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初步研究。


一审:符小勇

二审:杨军、高丹、李定坤

三审:廖雅琴、郑向晖





上一条: 马院师生热议我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 不负韶华,一“研”为定|唐华山应邀参加我院2018级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1-11-26 阅读:12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