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潘剑锋教授应邀为马院青年教师传授科研经验

 

微信图片_20211115230627

本网讯(记者 李金)11月11日晚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湖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特色学科带头人潘剑锋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开展主题为青年教师教研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周芳检出席讲座,马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本次活动由学校教师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微信图片_20211115230650

潘剑锋就教研与教改课题的区别、课题的来源、以及以问题为导向的科研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深入讨论了立德树人的内涵与意义,并特别强调,思政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政治意识和教育能力,做好培育时代新人的准备。

微信图片_20211115230659

    讲座上,每位青年教师针对自己的研究兴趣和方向,以及研究当中存在的困惑向潘剑锋教授进行了请教。针对大家的问题,潘剑锋教授进行了耐心指导。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达到了充分交流的目的。

对于青年教师如何开展教研工作,潘剑锋教授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广泛阅读,围绕教学内容搭建起知识架构。第二,充分关注社会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勤于论文写作。第三,实时调整和跟进工作方向。

微信图片_20211115230708

“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了我对科研的认识,为我接下来的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毛文杰在参加完讲座后表示,本次活动有利于青年教师找准定位,调整方法,提升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发展,对于青年教师科研水平的提高有重要指导意义。


一审:符小勇

二审:杨军、高丹、李定坤

三审:廖雅琴、郑向晖




上一条: 湖南师范大学周小毛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21-11-12 阅读:113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