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腾娟:用努力定义青春

 

5

    本网讯(记者 张一帆)滕娟,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802班学生。在校期间,曾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部部长,各科学习成绩平均分一直保持在90分以上。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校级奖学金两次;荣获国家级奖项一项,省级奖项两项,校级奖项十余项;在校期间,先后获得校三八红旗手、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舜德学子等多项荣誉称号。

自立自强 乐观面对挫折

她从小家境普通,母亲无稳定工作,靠着父亲打零工赚钱。不幸的是,父亲在去年同时被检查出罹患肝癌和鼻咽癌,得知这一消息的滕娟努力控制情绪,她强迫自己坚强,绝不能在父母面前哭泣,因为哭泣只会让父母的心态越来越糟。她明白,患病的父亲正在经历的是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煎熬。而作为子女,她首先要做的就是传递给父母正能量,让父母以乐观的心态去对抗疾病,先从意志上战胜疾病。

调整好心态后,滕娟乐观面对学习和生活,学校放假后,她积极地陪着父亲去治病,每天讲一些有趣的事情,让父母的心态放松。有一天,滕娟守着父亲在肿瘤医院,看到医院来来往往的人,眼神里流露出对生命的渴望时,她恍然大悟——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就是好好活着。她说:“我相信再难熬的时光总会过去,我相信一切都会美好起来。”

积极进取 全面发展自身

从小到大,她都知道,学习从来都是自己的事,是“我要学”而不是“要我学”。进入大学以来,她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掌握专业知识。她总是认为自己是属于有点“笨”的一类人,但是愿意多花时间去学习。她坚信:极度的自律就是极度的自由。

孔子曰:“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遇到不懂的问题时,她善于思考,勤学好问。在校期间,英语四、六级均一次性通过,学习成绩平均分一直保持在90分以上,先后获得了校二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校三八红旗手、校三好学生标兵以及校三好学生等奖项。但她认为荣誉只能代表过去,而更重要的是把握当下和规划未来。  

滕娟曾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部部长,组织过创新创业大赛、“新思享”沙龙等活动,参加了第六届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互联网组三等奖。在学校的创新训练项目活动中,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创新训练项目获得了省级立项。2021年5月,滕娟作为学校仅有的一名18级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湖南省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所在团队一路披荆斩棘,勇获一等奖。

心怀感恩 投身社会实践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上大学以来,滕娟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多次参加美化校园、参观敬老院、讲解献血知识等活动,在2019年湘南地区暨永州招聘会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担任志愿者组长,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她说:“在服务别人的同时,能感受到真正的快乐”。

在兼顾学业的同时,滕娟还去教育机构进行兼职辅导,主动寻找历练和成长的机会,不断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培养耐心和信心。在兼职辅导与学生接触的过程中,滕娟逐渐明白了一名好老师的重要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路走来,滕娟经历了许多挫折、困难,但她一直怀着一颗感恩之心,走到了现在,在采访中,滕娟提到最多的还是感谢,感谢家人、师长和朋友们,是他们的一路支持让她走到了现在。

她说:“不管未来会怎样,但是心怀感恩,不懈努力,就会成功。”


一审:符小勇

二审:杨军、高丹、李定坤

三审:廖雅琴、郑向晖





上一条: 潘剑锋教授应邀为马院青年教师传授科研经验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21-11-11 阅读:6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