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入学教育】女生教育讲座|呵护成长,绽放青春

 

本网讯(记者 张一帆、李金)“作为一名女大学生,要对性知识有一定了解,并具有自我保护意识。”10月1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入学教育之女生教育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你好,千金”,由永州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副主任王艳梅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21级女生参加。

542A4762

“女孩子就像一朵朵含苞待放的玫瑰,需要长久细心的保护与培养。” 首先,王艳梅向同学们介绍了女性生殖器解剖及生理知识和妇科炎症,科普阴道炎、盆腔炎、宫颈炎等常见妇科病的知识,尤其针对月经、痛经、月经不调、黄体破裂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要求同学们注意预防妇科炎症,做好防护措施。

QQ图片20211019220118

随后,王艳梅从恋爱心理特点、人工流产、避孕和性传染病四个方面向同学们科普性知识,强调大学生恋爱心理、人流危害、性病等问题。她提出,目前高校性教育形势不容乐观,要加强对大学生的性教育。最后,她向同学们提出忠告:“习惯要良好,浪漫要理性,避孕要重视,懂性不乱性。”

QQ图片20211019220050

本次女生教育讲座从身边实例引入,采用动画图片和真实图例展示,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引发深入的思考。既体现出学校对性教育的高度重视,也有利于21级女生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帮助同学们提高解决女性生理问题和性安全问题的能力,度过一个更加美好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 与心相伴|我院开展“微说心语,相伴而行”心理微课比赛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21-10-20 阅读:6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