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马院全体思政教师参加高校思政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图片1

    本网讯(通讯员 符小勇)9月27日至29日,由教育部、中宣部联合举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研究中心、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承办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正式开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培训动员会议并组织全体思政教师集中观看了网络直播培训学习。院长廖雅琴、党总支书记郑向晖等学院领导参加了培训动员会议。

图片2

       在培训动员会议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强调,参加培训的每一位思政教师都要认真研读培训课程的新版教材,带着问题和思考参加培训,按时出勤,认真听讲,做好听课记录;要以本次新版思政课教材培训为契机,在课堂教学质量与创新上下功夫,争取在课堂教学创新改革上取得成绩;各教研室要积极组织任课教师进行集体备课,特别是要帮助和指导新入职教师做好备课工作,把新版思政课教材学深学透学通,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站稳讲台。她要求,通过培训学习后,每位思政教师要准确把握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切实达到培训目的,提升自身授课水平,保障我校思政课教学与时俱进。

图片3

    为本次培训班授课的教师来自于国内知名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专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培训主要围绕2021年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材——《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展开,对新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新修订的内容等进行了解读。

“通过培训,帮助我们了解到新修订教材中的一些新思想、新理论,并为我们的教学提供了新思路、新启示。”在参加培训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毛文杰如是说。


一审:符小勇

二审:杨军、高丹、李定坤

三审:廖雅琴、郑向晖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21-10-02 阅读:135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