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校园风采丨赓续传承红色血脉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转载自学习强国

“中国共产党人把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会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弘扬我们党的革命传统,把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日前,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级学生胡亚琪与10多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参加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

32713938035108627

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师生代表在李启汉故居前合影留念。

江华是红色的热土,涌现出了李启汉、陈为人、韦汉、江华等革命先烈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其中,李启汉和陈为人,是在中共一大召开时,全国50多名早期党员当中的两位。邓小平等领导的红七军经过江华前往中央苏区,在当地驻留时,在墙壁上写下“实行共产主义”、“反对军阀混战”等醒目的标语,至今还清晰可见。

32712763236826156

永州市江华县为人小学学生代表演唱校歌《为人信念》。

在为人小学,同学们认真聆听了陈为人烈士的革命故事,跟随小学生一起哼唱校歌《为人信念》,并访谈了校歌作者唐世日老师,学习了该校巧妙运用“音乐+思政”的方式诠释为人精神这一创新做法。

32712768304059692

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在街上对居民进行红色文化问卷调查。

在江华故里,同学们了解了江华同志“四盏马灯”的故事,进一步认识到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反对特殊、勤俭朴实的高风亮节。在红军标语墙前,同学们感受到红军战士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同学们还参观了李启汉故居,被他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同学们还在街头随机开展了红色文化问卷调查,并来到江华县档案馆查阅和收集了部分重要红色党史资料。

“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社会实践中增强工作能力,将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内在自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向晖表示,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旨在让学生们学习地方党史,重温革命历史、领略红色文化魅力,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思想洗礼,铸就担当精神。




上一条: 湘科院学子实践感悟:故里追思忆,英迹伴我长
下一条: 赓续传承红色血脉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日期:2021-09-06 阅读: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