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热烈祝贺!我院王君老师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示了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君老师主持的“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培育研究”获得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

据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仅次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高层次项目。本年度的项目共分为六大类别,立项率为8.1%。其中,规划基金、青年基金、自筹经费项目共2362项通过专家评审;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152项,新疆项目15项,西藏项目1项通过专家评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15项,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209项通过专家评审。

近年来,学校党委行政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包括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在内的高层次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工作,此次申报涵盖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中国文学、管理学、艺术学、新闻学与传播学、经济学、民族学与文化学、教育学、法学、体育科学、情报与文献学、交叉学科/综合研究12个学科。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君老师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对于提升我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培育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1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君老师


个人简介

王君,辽宁营口人,硕士,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主任。坚守在辅导员岗位11年来,坚持育人充电“两不误,双促进”,坚持教育结合科研、研究结合工作,主持省级课题1项,校厅级及其他课题13项,发表学术论文17篇。工作以来荣获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等省级奖励14项,校级奖励30余项。

课题名称:

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培育研究

课题简介: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 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青年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国家未来的生死存亡。因此,加强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培育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际应用价值。

本课题从分析当前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时代意义入手,指出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培育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原因,通过大学生国家安全观的实证分析,总结出基本经验,可以为提高大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辨别力、维护校园秩序、促进高校建设的和谐稳定发展提供经验范本。本课题的研究有利于完善大学生安全教育体系。通过对国家安全观的逻辑体系、构成要素、基本内核等内容的系统梳理,从而丰富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理论,完善大学生安全教育体系。




上一条: 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李达与马克思主义‘三化’”研究基地召开工作会议
下一条: 我院召开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8-18 阅读:6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