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日常教学
专业建设
实践教学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马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中学教师座谈会

 


    本网讯(记者 张传旭)7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中学教师座谈会,就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学生最新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听取永州市各中学教师意见和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副院长杨军出席会议,永州市一中政治课教师高守国、欧建斌,永州市三中历史课教师金远宏,东安县天诚实验学校政治课教师唐建辉、高勋、马志龙等教师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永州市一中政治教师高守国认为,高中新课标下开展活动课程,要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情境让学生参与体验,从而达到德育目标。他说:“在学科建设上要突出思政课程的教学重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学生爱国精神与人文情怀放在重要位置

东安县天诚实验学校政治课教师高勋表示,在教学目标中可以适当融入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相关内容,从而达到“师范性”与“专业性”的有机统一。

廖雅琴指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关系到人才培养,事关发展大计,此次邀请永州市各中学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主要是听取一线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使我们的专业教学与教学前沿紧密结合,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廖雅琴强调,为构建高质量师范人才培养体系,应以五年为培养目标,要以筹备师范认证为契机,深入了解思政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发展趋势,主动进行思政师范专业的培养方案和课程结构调整,细化、量化课程评价体系,努力为新时代中小学思政教师培养做出新贡献,从而达到既定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

会上,与会人员针对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材料当中的毕业要求部分进行了详细讨论,并根据大家意见进行逐字逐句修改。




上一条: 马院举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研讨会
下一条: 我院召开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日期:2021-07-18 阅读: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